第一版:新闻总第2463期 >2023-04-21编印

我县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典型案例宣讲会
刊发日期:2023-04-21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4月17日,我县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典型案例宣讲会议,对固化形成的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新实干,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热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波、县政协主席杨宝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性总结会议精神,聚焦“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主题,集中宣讲优秀典型案例,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热潮,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凝聚共识共为、激发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拿出更多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县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将解放思想发力点“集中到干部眼界、境界和观念上,集中到县域发展质量、水平和速度上,集中到干部思维转变、改革创新上,集中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集中到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能力上”,让解放思想成为全方位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把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摆到突出位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解放思想中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善于跳出惠民看惠民,善于站在全市、全省、全国三张地图旁思考和谋划工作。要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实干、助推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解放思想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断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实际成效。

会议通报了惠民县“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惠民经济开发区、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审计局5个单位作了总结宣讲。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驻惠单位主要负责人,20家骨干企业和9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