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63期 >2023-04-21编印

全县“千名干部下基层”动员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4-21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4月17日,我县召开“千名干部下基层”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关注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服务基层,在全县上下积极营造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波,县政协主席杨宝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玮指出,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载体之一贯穿全年,是县委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的迫切需要,是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玮强调,要明确思路措施,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走深走实。要力戒形式主义,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为民情怀下基层,扎实开展“五必访六必问”活动,深入推进“十个一”系列活动,围绕“八抓八促”机制抓实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关键环节,把问题的底数摸清楚,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服务全县大局,带着发展重任下基层,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提振争闯劲头,更好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王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突出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实行奖惩激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下沉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对能扛硬活、打硬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要给予重点关注,优先提拔使用;加强宣传引导,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进行深入挖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许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实实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忌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驻惠单位主要负责人,20家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金集团、县城投集团、县农投公司5 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