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63期 >2023-04-21编印

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暨“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4-21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4月15日,我县召开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暨“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暨“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保障工作。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杨宝亮、徐效亮、王斌、姚先亮、孙树光、付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玮指出,此次开城仪式,既是惠民县千年古城新面貌的一次精彩亮相,也是对惠民县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重要检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起“不夜城”项目有关工作的政治责任,履行部门职责,制定详细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开城仪式筹备和“五一”期间的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实。

王玮强调,要做好统筹规划,积极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弘扬孙子文化,擦亮“孙子故里”IP,增强旅游从业者信心,实现文旅提质赋能。要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不夜城建设,同时完善县内其他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让游客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强化引流,做好宣传营销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惠民发展新成就和喜迎“不夜城”开城的精神面貌,为活动仪式营造积极向上、热烈浓厚的良好氛围。

王玮要求,要把保障安全作为五一假期全县全域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切实做好交通管控、应急保障、医疗保健等工作,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和突发状况,消除安全隐患,为活动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同时,要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更加平稳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许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环境提升、餐饮接待、安保交通等各方面工作,把分工落实细,把工作做到位,让惠民展现更多魅力,切实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孙武不夜城如期顺利开城运营,着力推动惠民县文旅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暨“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保障工作任务,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