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8期 >2023-03-17编印

何坊:疏堵解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褚建 张荣祥

企业和企业家是地方发展最大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一直以来,何坊街道用顶格标准、顶格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物流运输产业是何坊街道的一大支柱产业,全街道拥有物流运输企业150余家,业务量可占到全县运输业的80%以上。惠民县伟盛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物流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以冷藏物流运输为主,但近几年随着冷藏食品的消费增多,冷链运输需求量的不断提升,让企业明显感到单靠运输已无法满足周边市场,必须进行转型升级。

冷链物流离不开冷库,冷库为冷链物流而服务。企业将转型目标瞄准了冷库,在街道助企服务员的帮助下,与冷链运输相关联的年储存20000吨冷藏食品项目呼之欲出,施工前的各项手续已顺利拿下,然而横穿项目现场的一根细小电线差点让扩建计划化为泡影。

“这个线是通麻店镇的一个35万千瓦的主线路,改线之后会造成当地居民和生产企业用电麻烦,所以说线改是很困难的。”惠民县伟盛冷藏物流总经理梁伟说。

针对这一情况,何坊街道迅速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对项目所涉及到的部门进行职责分工,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以最快的速度保证项目进展顺利。

何坊街道经委副主任武晓红说:“针对企业的电力改线问题,街道与电力系统积极对接,先后制定了3套方案,最终得到电力系统的支持,确保线改到位。”

“现在我们办公楼及冷库的前期手续已全部到位,即将开工,工期为10个月。冷库正常运转之后,一年能增收600万元左右。”梁伟说。

何坊街道加强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下大力气帮助企业降低物流、用电、用工等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截至目前,何坊街道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家,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入库,马德里国际商标认证企业达到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

何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恒说:“何坊街道将继续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营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加快推进四个过亿元项目落地进度,实行专班制,企业直通车服务,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把优化环境纳入行政效能监察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责任落实、任务分解、组织推动、工作实效等内容,认真开展各项涉企政策主导落实,确保窗口单位、基层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执行不打折扣,落实不走样,切实解决末梢梗阻问题,为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贡献何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