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8期 >2023-03-17编印

全县教育事业 发展座谈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3-17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3月14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玮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效亮、姚先亮、周帆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教育工作的汇报;部分教育系统参会人员围绕提高教育质量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建议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要坚定振兴教育的决心,立足县情、学情,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殷切期盼,补短板、强弱项,破解教育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各学校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总结自身不足,在学校教学中实施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激发教师活力,强化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带动全县教育教学水平上新台阶。县教育部门要勇挑重担,帮助学校排难解困。学校校长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好教师队伍,勇于创新,实施精准的教育管理,统筹抓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后勤安全保障,奋力推动惠民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