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4期 >2023-02-17编印

我县召开制造强县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2月13日,全县制造强县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滨州市制造强市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业经济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县。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

王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深刻认识推进制造强县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看清大局和大势,下定决心抓工业,看清差距和不足,坚定恒心抓工业,看清优势和潜力,增强信心抓工业。

王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力提速,坚持制造强县、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工业、拼工业、强工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加力提速、提档升级。要壮大产业集群,抓龙头企业,抓重大项目,抓产业协作;要加快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推“陈”出“新”,坚定不移以“新”促“高”,坚定不移除“旧”布“新”;要推动融合发展,推进制造业和数字化融合,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推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要推进园区提升,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园区服务,坚持节约集约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抓认识,抓服务,抓作风。

王玮强调,加快制造强县建设,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上下联动,凝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解放思想抓工业,创新机制抓工业,担当作为抓工业。要狠抓懂工业、抓工业的干部队伍,狠抓懂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家队伍,狠抓懂技术、善创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强化跟踪落实,推动各项政策直通基层、直达企业。

许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把抓工业、拼工业、强工业作为长期战略任务,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工业强县。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抓落实,在企业发展上突出培大育强,在产业转型上突出集群集聚,在园区打造上突出集约高效,在创新驱动上突出赋智赋能。要统筹推进,协同发力抓落实,抓统筹调度,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协同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集成各类资源, 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谋工业、抓工业、强工业。要抓合力保障,着力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塑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滨州市制造强市推进大会精神。惠民经济开发区、县工信局、李庄镇、胡集镇以及山东惠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冠网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王斌、赵福江、霍清林等县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优秀企业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