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2期 >2023-02-03编印

“黄河故事”新说唱 曲艺古韵焕新生
刊发日期:2023-02-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鼓声阵阵颂盛世,弦声淙淙惹人醉。2月2日,2023年“中国·胡集书会”精彩登场,阔别三年的线下胡集书会强势回归。

本届书会以“赶黄河大集 品曲艺古韵”为主题,分为现场活动和优秀曲艺作品网络展播活动。2日上午,内容涵括“赶黄河大集 品曲艺古韵”2023年胡集书会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山东惠民专场演出、小书场曲艺节目展演等活动举行,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优秀曲艺作品网络展播活动自2月2日至2月5日,持续四天。在其他活动中,创新增设“赶黄河大集”暨“山东手造 惠民名品”展销会、“听曲艺 赶大集 话文明”集中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卯兔迎春闹元宵,曲艺同心逛书会”活动、“我眼中的胡集书会”摄影活动等。

线上线下“双演”合璧  八百年胡集书会焕发新春

“赶黄河大集 品曲艺古韵”2023年胡集书会首次实现线上线下“双演”合璧。本届书会参演艺人共计300余人,其中最大的艺人80岁,最小的艺人年仅7岁。线下参演民间艺人共计140余人,来自辽宁省鞍山曲艺家协会、河南省舞阳县戏剧曲艺家协会、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泰安市曲艺家协会等文化单位。线上参演艺人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南至广东省,北达内蒙古自治区,共计170余人。同时,在线上继续开展优秀曲艺作品网络展播,以爱惠民客户端为主平台,四级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在胡集镇政府东小广场设置电子屏进行直播,供群众驻足观看。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