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2期 >2023-02-03编印

“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2-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1月30日,全县“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隆重召开,将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励企业家抱团发展、携手并进,激励企业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助力每一位企业家成就事业、收获梦想,为推进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建设集聚更大强劲动能、注入更多生机活力。

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波,县政协主席杨宝亮等参加会议。

王玮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企业家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成立企业家协会是惠民县企业家队伍建设的一项破题之作、创新之举,应时而生、顺势而为,是发展所需,是企业所盼,必将对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王玮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充分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理念创新,运用“金融思维”、“平台思维”、“数字思维”,强化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创新,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要突出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走好集约利用之路,走好转型发展之路,积极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突出强企兴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争当担大责的企业家,争当干大事的企业家,争当创大业的企业家,为惠民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要突出协会服务,建好协会,办好协会,用好协会,让企业家队伍更具活力、更有潜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的征程中积极担当作为、作出重要贡献。

王玮强调,企业好则惠民好,企业强则惠民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好务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顶格标准、顶格服务,尊重企业家、宽容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坚定助力每一位企业家成就事业、收获梦想!

会议宣读了《滨州市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意见》及《中共惠民县委 惠民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22 年惠民县优秀企业家“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及公布获得“金星奖”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企业和单位颁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供电公司依次上台发言。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