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2期 >2023-02-03编印

中共惠民县纪委 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2-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1月31日,中共惠民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波,县政协主席杨宝亮出席会议。

王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管党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王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在全面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坚定不移惩腐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要挺纪在前抓监督,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让监督更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要从严治党夯根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聚焦县委“1357”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许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好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直及驻惠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付俊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观看了《权力·迷途——滨州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