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2期 >2023-02-03编印

全县“大干2023” 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2-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1月29日,全县“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1357”工作体系,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淡化节日气氛,锚定目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波,县政协主席杨宝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当下的惠民,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承载了开启新征程的希望,担负着实现新跨越的重任。要回顾过去看变化、分析比较看问题、展望未来看潜力,加深对“新起点”的清晰认识、对“新征程”的清醒认识、对“新跨越”的形势把握。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明确体系,发展共识更加凝聚,抓实项目,发展底气更加充足,创出亮点,发展特色更加鲜明,蓄积态势,发展活力更加彰显,营造氛围,发展信心更加凝聚,同时,分析比较看问题,加深对“新征程”的清醒认识,展望未来看潜力,加深对“新跨越”的形势把握。要加快发展,争先进位。抓项目建设促开工,快落地,盯进度,优服务,强协调,会谋划;抓招商引资,产业办牵头领导和两个指挥部、八个产业发展专班,聚焦主责主业,建强招商队伍,完善各项机制,创新方式,紧盯大项目、好项目,主动联络对接;抓企业培植,制定计划,完善机制,指导服务,解决困难;抓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主动服务,提高效率;抓园区提升,提升配套设施,建立服务平台,强化服务队伍;抓创新引领,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精准对接大院大所,组织公共技术研发,建立创新创业平台;抓民生改善,要办好满意教育,补齐民生短板,抓好诉求办理;抓乡村振兴,要守牢粮食安全,优化人居环境,壮大富民产业,抓牢兜底救助;抓外资外贸,要提前谋划,创新思路,协调配合;抓要素保障,在土地、环保、金融等方面保障重要项目建设需求,建立完善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协调各金融机构做好服务,实现要素协同发力。

会议强调,要党建统领,提升能力,让党建切实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要提高服务水平,建立重点人群数据库,建立帮包机制,开展送温暖活动,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要支持创业、帮助就业、救助兜底,带动群众致富;要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用,增加经营性资产,提高帮扶力度,增加集体收入。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善于学习,运用有解思维,真正打开发展新通道、拓宽发展新途径;敢于担当,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快投产;强化调度,分析研究问题,科学判断形势,及时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严格奖惩,大力弘扬“干部关注工作、组织关注干部”的工作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观看了惠民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老城建设指挥部、新城开发指挥部、有关产业发展专班、开发区、李庄镇及有关部门、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