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451期 >2023-01-18编印

县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启“新年第一课”
刊发日期:2023-01-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首先,我们来详细学习一下《惠民县专职人民调解员调解补贴标准及评审办法(实行)》,然后对照标准对各调委会的卷宗进行评查。”1月11日下午,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唐强带领各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骨干开启了“新年第一课”——第四季度人民调解案卷评查会。

会上,专职人民调解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制度文件,对全县各调委会的人民调解卷宗进行了互评,针对案卷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订正,部分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专业能力测试。

此次会议提高了人民调解案卷质量,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人民调解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2年10月,全县新一批专职人民调解员正式上岗,自专职人民调解员到岗以来,办案数量、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2022年,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72件,其中诉调477件,访调197件,民调496件,行政调解2件,成为了全县矛盾纠纷化解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