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451期 >2023-01-18编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刊发日期:2023-01-18 阅读次数: 作者:刘志强 刘元元

 1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王玮主持学习并讲话,李洪涛、李宁波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第三节《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王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农业强县作出应有贡献。

王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县“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粮食产能,开展种业振兴行动,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把握关键抓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加强粮食和“菜篮子”生产能力建设,全面落实“田长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有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高乡村振兴含金量;持续做优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当前抓落实,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细化“乙类乙管”相关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关心关注农村困难群众,进一步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同时,要紧盯不放抓好冬春农业生产,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切实做好春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