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451期 >2023-01-18编印

春节期间全县市场供应充足
年货“升温”市民采购忙
刊发日期:2023-01-18 阅读次数: 作者:刘元元 刘杰

64954c3ecdgadfgasd.jpg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市民对年货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供应成为超市首要工作。我县全力做好各大商超保供工作,确保价格稳定和市场安全,为市民欢度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在信誉楼超市,前来选购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货架上,西红柿、辣椒、苹果等新鲜蔬菜和水果琳琅满目,肉类、水产等农副产品一应俱全,糖果、花生瓜子等春节热销品货多量足。

“我今天来信誉楼买了很多东西,信誉楼的的油、米、面等货品真的太全了,过年用的年货在这都能备齐,过年不用愁了。”前来购物的居民说道。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信誉楼各种商品的销量均有上升, 其中以蔬菜和生鲜肉类最为热门。“我们所有商品严格按照县商务局的相关要求合理定价,而且货源非常充足。同时,为了应对春节销售旺季,我们的总仓配送中心也随时待命,足够满足我们周边群众的节日所需。”信誉楼业务部经理周小田说道。

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加的情况,我县圣豪超市则采取营业员工轮流值班值岗、“不打烊”制度,全力保障群众购物需求。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惠民圣豪购物中心提前恭祝大家‘前兔无量’、‘大展宏兔’。为满足顾客朋友的购物需求,我们春节不打烊,年三十营业时间到下午1:00,年初一到初六营业时间到下午6:00,初七正常营业,我们全体员工采取轮流值岗,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购物需求。”圣豪购物中心店长贾冬青说道。

“我们家过年吃火锅比较多,金针菇、青菜等新鲜食材是我家的首选,但是买多了怕放不住。刚才我问了他们的营业时间,我可以随吃随买非常方便,食材不仅新鲜,吃起来也更放心。”前来圣豪购物的贾女士说道。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县商务局也提前谋划部署,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严把生鲜冷冻食品质量关,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生活必需品、年货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消费安全。

“年底商品需求量增加,各大商超要针对年节需求,增加节令商品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消费需求。我们也将持续加强市场巡查和正面引导,稳定市场价格,保证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节令商品的保供工作,确保我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商务局副局长杨东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