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51期 >2023-01-18编印

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 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1-18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1月13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县委书记王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滨州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主任,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杰到会指导。

会上,15个镇(街道)党(工)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县教育工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分别述职,王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

王玮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拧紧理论武装“总开关”,压实基层党建“责任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全力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全面过硬,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强基固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模范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全面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严管厚爱,在年轻干部培养上实现新突破,在干部监督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在干部关怀激励上实现新突破,全面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从严从实,着力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监督执纪,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