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76期 >2021-10-12编印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优化环评审批“三措施”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韩明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环评行政审批改革,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优化流程”等措施,有效助力建设项目落地开工。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环评审批豁免,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外的建设项目不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该局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要求,严格执行告知承诺制,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提交申请,对申报信息和内容作出承诺的,不经评估、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同时,该局大力推行环境影响区域评估,通过统一评估,共享成果,减少项目环评编制成本和时间。

通过进一步压缩环评审批时限,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办结,环评报告表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天缩短为当日办结,审批时限的提速实现了质的飞跃。

截止9月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顺利迎接中央、省环保督察情况下共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99个,保障了我县“83”工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