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76期 >2021-10-12编印

防汛“夫妻档”:遥相守望 守护黄河安澜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代雅迪 刘元元

 在魏集镇,有一对夫妻因防汛走向同一个战场,肩负起责任与使命,成为全力迎战秋汛、守护黄河安澜的“最强搭档”。

“注意安全。”这是王铭刚、魏霄虹夫妻在防汛大堤上的一场特殊相聚,防汛当前,他们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坚守,用行动诠释着他们之间的别样浪漫,更彰显了作为党员夫妻的责任和担当。

魏集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魏霄虹说:“虽然我们都在魏集镇参加防汛工作,但是因为平常各自的分工不同,所以见面的机会也少之又少,今天能看到他很安全,我也就放心了。”

自秋汛开始,魏霄虹便一直巡堤查险、坚守一线。10月5日,丈夫王铭刚带领桑落墅镇基干民兵前来魏集镇紧急驰援。虽然同处一条战线,但夫妻二人却很难见上一面,各自奔忙。

“每次有这种应急性的工作,他都能带队第一时间赶来,作为他的家属我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魏霄虹说。

面对汛情,这样遥相守望,却又各自为战的状态,他们已经习以为常,短暂相见后夫妻两人又返身奔赴防汛“战场”,在防汛大堤上抒写责任和担当。

桑落墅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铭刚说:“在防汛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专武干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防汛当前,我一定响应号召、尽职尽责,守护好责任堤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