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76期 >2021-10-12编印

抢农时争主动 掀起秋收热潮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李淇 李宁

连日来的降雨,使今年秋收形势十分严峻。10月10日,种植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动用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紧张有序的进行秋收作业。

在孙武街道陈王村的农田里,一辆履带式玉米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这种收割机解决了传统轮式收割机不能在积水农田作业的难题,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秋收的进展。

“由于今年地里积水多,轮胎式联合收割机进不去,进去一个陷一个,但是履带式车很适合,利于秋收,一天干下来能收七八十亩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车主盖永庆说。

为了减少自然灾害给农田带来的影响,县农业部门派出了7个督导帮包组奔赴各镇办,对灾情进行调查摸底,同时,也对发生灾害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今年,我县种植玉米面积93.44万亩,截至目前,已收获玉米面积26.9万亩,占比28.78%;小麦已播种面积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