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76期 >2021-10-12编印

县委书记张瑞杰调度 防御黄河中下游秋汛工作
刊发日期:2021-10-12 阅读次数: 作者:王馨

 10月9日,县委书记张瑞杰调度黄河中下游秋汛工作,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精细调度,全力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张瑞杰来到魏集镇、清河镇防汛关键点,现场查看了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与现场值守工作人员交流,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张瑞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长期作战的状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坝安全,确保洪水不漫滩、少失地,全力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要高效调度,形成合力,抢抓防汛具体工作,健全指挥调度机制,补充完善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部门做好应急调度,发挥河务部门专业优势,学习借鉴有效经验,加强控导和险工业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饮食安全,人、财、物调度,强化物资储备和管理,切实加强指挥部运转。要突出重点,强化指导,围绕浮桥、生产堤、引黄闸等部位和环节,加强水文专家指导,总结经验,健全机制,注重防汛预案具体化、实操性,全面梳理堤岸防御薄弱环节,强化乡镇干部、人武部门培训和演练,增强抗风险能力,完善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

副县长吴表辉参加调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