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71期 >2021-09-14编印

2021年“全国科普日” 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启动
刊发日期:2021-09-14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9月10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暨惠民县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吴国瑞,县委书记张瑞杰,县委副书记李宁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致敬在全市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科技尖兵,礼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的科创实践。

张瑞杰在致辞中指出,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今年以来,惠民县科普阵地建设持续加强,主题科普活动形式多样,科普服务产业成果显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多点发力,科技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与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惠民科普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加强合作,携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吴国瑞指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加强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着力改善科普公共服务和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强科技成果推广,着力开展科普服务活动,真正实现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为引领的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秦维强指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日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注入强大科技支撑,让更多科技成果惠及大众民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让“滨州强起来、百姓富起来”的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为2021年度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惠民县科普联盟成员单位,滨州市科普志愿服务队,第十四届滨州市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代表分别授牌、授旗、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