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67期 >2021-08-31编印

全县高质量发展 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刘元元 董梦璐 王馨

 8月27至29日,2021 年全县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聚焦“五个惠民”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比学赶超、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观摩会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8月27日、28日,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党建、招商引资、小城镇建设、全科大网格四个方面的68个项目,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深入交流讨论,彼此学习借鉴。

8月29日,我县召开集中会议,县委书记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县政协主席于松利等县领导及惠民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现场观摩成绩和全县党建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各镇办工作情况和全县“83”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瑞杰指出,观摩会既是经济运行的审视盘点,更是“83”工程的年中检验。今年以来,我县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在“招大引强”“延链补链”“业态融合”“筑巢引凤”“民生保障”上实现了新突破。同时,党建引领成效凸显,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但在招商引资重视程度、项目及部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力度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

张瑞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引领“五个惠民”建设起势成势、行稳致远。

张瑞杰要求,要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对标达标,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攻坚克难抓落实,练好善谋、善作、善成本领。要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坚持创新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重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协调有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督考用”攻坚激励体系。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公正用人增强活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履职本领、更优的服务效能、更大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五个惠民”建设起势成势、走在前列,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惠民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卫忠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要聚焦聚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打造风电装备产业集群、高端铝产业集群、化纤绳网产业集群。要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持续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要毫不松懈创优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农村环境、营商环境、创新环境等,提升县域持续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