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9期 >2021-04-13编印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式精准指导服务,实施全方位拉网式排查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生命线”
刊发日期:2021-04-13 阅读次数: 作者:周洁 刘杰

 县交通运输局以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切入点,按照全县“学先进、比实绩、拼干劲、争一流”干部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大起底、 风险大排查”活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全面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在惠民县黑马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县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生产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台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在交通部门业务人员‘点对点’式的指导下,我们对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会按照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惠民县黑马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雪芹告诉记者。

自3月16日开始,县交通运输局抽调10名业务骨干,以训代查,每日分批次对交通运输行业内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式的安全生产培训检查,更精准、更高效地为企业开展业务指导。

“我们通过聚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暴露出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于管理与服务之中,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指导服务,帮助企业从每个细节完善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督促企业牢筑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爱军向记者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出动人员680人次,车辆360辆次,排查出各类交通隐患319处,共投入145万余元用于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全方位的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从根本上确保群众的安全,为群众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学先进、比实绩、拼干劲、创一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坚持以铁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工作中做到掌握情况全、分析问题准、制定措施细、工作落实严,做到有‘等不得’的紧迫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我县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局办公室主任、局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苏云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