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5期 >2021-03-26编印

电脑刺绣 “绣”出致富路
刊发日期:2021-03-26 阅读次数: 作者:周洁 李淇 园园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851.jpg

近日,桑落墅镇程家口村的宇泽刺绣厂负责人程国松正在和工人们赶制一批来自阳信的订单。

“我们一开始主要是做床品加工,现在技术成熟了,接收的产品类型也逐渐丰富了,像玩具、婴儿服装等产品的订单也在加大比重。”程国松向记者介绍,今年新上了两台自动剪线装备,省去人力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年收入由原来的60多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现在,程国松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除周边县区外,来自青岛、潍坊等地的订单也纷至沓来。订单多了,招收的工人也就多了,由于操作简单,程国松招收的工人大多是村里的妇女,一天下来能有30—90元的收入,月收入能达到1000—3000元不等。传统技艺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程国松的电脑刺绣厂也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