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4期 >2021-03-23编印

我县两个社区获评全国 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刊发日期:2021-03-23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滨州市共有5个村(社区)上榜,其中,我县占据两个,分别是孙武街道棣州社区、清河镇梅集社区上榜。

近年来,我县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七五”普法规划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法治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现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7个,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