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23期 >2021-03-19编印

掀起抢水春灌热潮 夺取农业丰产丰收
刊发日期:2021-03-19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国防 茹月

 连日来,我县各镇街道迅速掀起抢水春灌高潮,为夺取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麻店镇五牌社区柴张村看到,沟渠两岸、田间地头,到处一片机械轰鸣的灌溉景象。目前,麻店镇共完成小麦灌溉3.15万亩,完成全镇春灌工作的66%。该镇将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等方式,切实保障好镇域内春灌工作。

在胡集镇,该镇安排专人对全镇灌溉设备和水源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检测维修,对农排线路、灌溉设备及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干部群众轮流值班巡渠护渠,确保计划用水、节约用水,保障通水顺畅。

去年,我县实施徒骇河河道治理工程,清除河底淤泥、两岸杂草,共完成清淤55.2公里,增加灌溉面积6.2万亩,改善排涝面积33万亩,姜楼、李庄、辛店沿河乡镇的农田可以做到旱能浇、涝能排。同时,实施引黄灌溉农业节水工程,完成投资3.61亿元,清淤疏浚169.38公里,为今年的春灌工作顺利展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