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12期 >2021-02-02编印

我县发放2021年首批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贷款
刊发日期:2021-02-02 阅读次数: 作者: 周 洁 杨志坚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邮政储蓄银行及时为李庄镇两名退役军人办理发放了2021年度第一笔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共计40万元。

两名退役军人分别经营副食品批发和绳网销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遭受较大冲击,面临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困难情况后,积极与邮储银行联系协调放款事宜,同步开展调查审核并指导完善贷款申请材料。省邮储下发贷款额度后,第一时间为两名退役军人发放了创业贴息贷款。

2020年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提高了创业贷款政策的知晓率,扩大了创业贷款政策的覆盖面。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认真开展类别界定。目前,共扶持创业退役军人35人,发放扶持贷款655万元,全县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工作取得了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