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12期 >2021-02-02编印

注入科研新力量 助力苗木产业发展
刊发日期:2021-02-02 阅读次数: 作者:周洁 王震 树涛

 近日,中交园林(山东)有限公司设计院驻滨州办事处、滨州同盛农林科技研究院、中共滨州绿化商会支部委员会先后揭牌落户皂户李镇,实现“央企+科研院所+地方企业+地方政府”合作的首次实践,也标志着“惠民苗木”进入世界视野,自主创新科研能力全面提升。

近年来,皂户李镇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林木产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将党支部链接在苗木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截至目前,该镇成立市级三星级党群服务中心苗木产业园区党总支,滨州绿化商会、皂户李镇苗木协会等6个党支部。园区党总支牵头评选模范企业20家,诚信企业100家,确保产业发展不走样。

该镇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北京林业大学惠民长期科研基地”、上海东郁集团苗木组培项目等成功落户的基础上,整合滨州市林木科研资源力量,组建滨州同盛农林科技研究院,推动科研创新力量的“强强结合”,实现科技互融与产业转型的同频共振,发展成为中国苗木产业的“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