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健康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县人民医院 举办PICC培训班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付春晓

为了进一步规范临床静脉治疗、导管维护技术操作与静脉输液工具的选择,降低PICC导管相关感染、医用粘胶性皮肤损伤及导管脱出的发生、促进静脉导管的标准化维护,近日,县人民医院静疗专科小组举办PICC培训班,南北医疗区视频同步进行。

医院静疗小组组长成霞首先从新版输液治疗专家共识、常见并发症的处理及静疗质控中的常见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讲解。随后由PICC专科护士姜贻荣、武丹、商静三位护士长分组采用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进行导管维护示范,真人模拟,手把手进行PICC实景操作维护指导,规范、统一全院PICC维护的操作标准和流程,重点关注导管评估、消毒及敷贴“0角度”撕除、高举平台法固定等细节。通过角色互换,体验被撕除、粘贴敷贴及携管居家活动通过本次学习与现场指导,大家更直观地学习了PICC维护中的技巧、先进的静疗理念,从患者角度出发,在提升技能水平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优质的专科护理服务,使静脉治疗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医院静脉治疗护理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