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绿色通道”
特殊群体“有求必应、有需必帮”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王维维

 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电话中的万先生咨询:“我想办理营业执照,可是不久前更改过身份证的姓名,电子签名认证不了,我下午签合同要用执照和公章,该怎么办呢?”

原来,万先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部队回到家乡后借助家乡农业资源优势,自主创业经营农产品生意,当天应合作方签订合同要求,需提供营业执照和公章,但是万先生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却迟迟无法进行电子签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万先生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随即建议万先生到大厅通过窗口进行人工实名认证。心急如焚的万先生赶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时,已经过了12点,本以为得等到下午申办执照,令他没想到的是,窗口午休值班人员已经早早地在自助区等待他,立即帮助他进行纸质申请材料整理,并通过窗口人工认证帮助他完成实名认证。不到半小时,万先生便完成了设立登记,并通过自助终端打印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同时帮助他申请“在线刻章”,万先生很快领取了“政府买单”的4枚免费企业印章。当天下午,万先生顺利与合作方签订合同,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牺牲中午休息时间为我办业务,你们热情的服务让我感到了家乡政务服务的专业、周到和高效。”万先生如释重负,抑制不住情绪,多次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万先生的问题顺利解决,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绿色通道”的一个生动缩影。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提高办事效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提供标准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均按照“有求必应、有需必帮”的标准,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此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受理等特色服务制度,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精准定位申请人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的跑腿次数,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帮你办”,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