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居民楼突发火灾,公安辅警孙志浩及时疏散群众
你奔跑逆行的样子,真帅!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周洁 李淇

1月18日下午,一面写有“英勇无畏 人民英雄 奋不顾身 舍命救人”的锦旗被送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孙志浩的手中,这是月亮湾小区11号楼全体住户对孙志浩英勇救火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上午,孙志浩正在月亮湾小区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并派发相关宣传单页,当走到11号楼时,他看到5楼一居民家中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机。孙志浩不顾个人安危,快速反应,妥善处置,避免了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走到11号楼时,我发现5楼一户居民的窗户里冒出浓浓的黑烟,我迅速上楼敲开了5楼房主的门,发现屋内是一名老太太,老太太并未察觉屋内起火,我随后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带领老太太和楼内居民疏散到了安全区域,等待救援,随后我又向天然气公司报险。”孙志浩想记者还原了当时事发经过。

在孙志浩的疏导下,整栋楼的居民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很快,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快速地处理了火情。

原来,此次火灾是因为居民在做饭时忘了锅里的热油,导致油温过高飞溅引燃了厨房用品,因报警及时,疏散有序,将这次民房起火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无一人受伤,11号楼的住户们对孙志浩的当机立断及时救助深表谢意。

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张秦说:“孙志浩在处置此次月亮湾突发火灾应急事件的反应,充分体现了城关派出所对广大民辅警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和应急知识培训取得的成果。在此我也呼吁辖区的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冬季的用火用电安全,必要时,家庭可以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以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及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