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筑起守平安保民生的坚强防线
惠民公安抓获侵财“小案”嫌疑人64名,破案99起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代雅迪 巩夏青 程 宽

“你们是一群雷霆出警破案神速、尽职尽责全心为民的忠诚卫士,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惠民人民定会岁月静好。”这是一封群众写给县公安局民警的感谢信。

几日前,写这封感谢信的当事人郑德胜在单位车棚丢失自行车,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立案侦查。

到场后,按照警情处置规范,民警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走访询问群众,仅用了两天时间就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帮助被害人找到了丢失的自行车。

“当时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的警,没想到干警们在深夜里就出了警,马上立案侦查,用很短的时间就把这个案子破了,把我的自行车找回来了,我非常感谢他们。”郑德胜说。

聚小案vvvvv.jpg

小案不“小看”,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指令出警、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办案态度、办案能力让郑德胜特别感动。

近年来,县公安局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利益的侵财“小案”,成立办案队,实施精准打击,全力以赴保民生、护平安。

县公安局提高对侵财“小案”的关注度,对盗窃、电信网络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案件实施精准打击,确保“事事有人管、案案有着落”。自2020年5月15日县公安局成立办案队以来,共抓获侵财“小案”嫌疑人64名,破案99起,破案率达到41%,发案率同比下降15%。

“不仅是侵财‘小案’,我们办案队还负责轻伤案件的审核、诉讼,辖区内重点人员群体的梳理、汇总、研判,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筑起一道‘守平安保民生’的坚强防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北部警务协作区主任、城关派出所所长张传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