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县领导专题调研黄河滩区沿线经济发展情况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董梦璐 张秩杰

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瑞杰就黄河滩区沿线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袁光新参加调研。

张瑞杰先后来到清河镇黄河滩区红色文化广场、李庄镇潘家滩区、大年陈镇王玉口滩区、乐安黄河大桥实地调研,听取黄河滩区沿线经济发展思路汇报,了解黄河滩区生态保护、经济开发、交通建设和乐安黄河大桥建设推进等具体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瑞杰要求,要运用好我县独特的资源优势,发展好黄河滩区沿线经济。要积极对接省市沿黄经济发展规划,发改部门要在黄河滩区内外引进既环保又高效的项目,环保、水利部门要重点做好滩区污染治理工作,为母亲河筑牢生态屏障,达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统一。文旅部门要充分挖掘惠民丰富的文化资源,做好文化旅游策划,讲好惠民“黄河故事”。要加快黄河滩区的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完善滩区路网体系,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鼓励群众参与黄河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