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9期 >2021-01-22编印

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去年,姜楼镇推送政策进企业612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2件,全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宗谏 启霞

近年来,姜楼镇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和评价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关键抓手,不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聚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累计推送政策进企业612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2件,全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持续聚焦服务平台建设,确保企业“引得来”

姜楼镇党委、政府每季度召开1次“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每半年组织1次“政、银、企”洽谈会,每年春节举办1次 “天南地北姜楼人·姜楼等你回家乡”联谊活动。通过“天南地北姜楼人”微信群,定期推送惠企优惠政策,定期走出去拜访姜楼籍在外成功人士,通过以商招商、亲情招商,鼓励回乡投资兴业。

通过这种方式,先后有3家企业达成回乡投资兴业意向,收集有价值招商引资信息178条。

持续聚焦企业载体建设,确保企业“留得住”

姜楼镇通过筑巢引凤的方式,高标准规划建设投资5.1亿元的亿顺源科技创新园项目,建设双层标准厂房19栋,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已建成高标准厂房7.6万平方米,在建1.5万平方米。

该项目于2019年5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4月份一期已经竣工,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使用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当前,园区正在不断完善提升水、电、路、管网等基础设施,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营销策划、信息发布、数据分析等延伸拓展服务平台,让企业真正实现“拎包入住”,着力打造新型智慧产业园区。

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发展好”

姜楼镇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组织216名机关干部,由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到企业走访、推送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在资金、项目申报、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宣传企业用电、信贷等各项惠企政策,常态化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平台。为安惠集团、靖琪装饰材料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华冉工贸、润鸿化纤、金牛化纤等8家企业申报马德里商标。疫情期间,通过镇政府公众号及时将惠企政策和复工要求传达给各企业,推送企业招聘信息69条,安排145名机关干部驻厂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该镇树立“有呼必应,无需不扰”的服务理念,企业有诉求马上出现,企业无需求绝不打扰。通过走访,让“惠民是我家,我爱我家”的理念在企业中蔚然成风,让企业家真正体验到“家”的温暖,进而融入到惠民大发展的氛围中。

姜楼镇将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企业有什么诉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的理念,对有需求的企业,持续加大走访力度,持续邀请有关部门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坚持一线精准帮扶,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