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总第2306期 >2021-01-12编印

姜楼镇电商产业园全方位服务吸引260家企业入驻
刊发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路宗谏

近日,“2020主流媒体惠民电商进农村”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姜楼镇电商产业园,这里各式各样的安全带让人大开眼界,五颜六色的塑料颗粒竟然是制作绳网的原料,游乐场里孩子们最喜欢玩的各式彩虹网这里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有特色的农产品。

该产业园已建成电子商务孵化楼1栋,设有特色展厅、商务办公、培训实战、创客研发等功能分区,功能多元,可为电商创业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该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产业园投资3200万元,电商孵化楼投资500万元,办公面积35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创业孵化、商务办公、物流配送、线上交易、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电商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实体和虚拟入驻各类企业260余家,加入惠民绳网数字化产业带项目123家,集中办公服务企业14家。

目前,姜楼镇电商产业园内办公、通信、物流及政策条件等基础均已完备。在通信设备方面,产业园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通信运营商合作,建立数据中心机房,可为电商孵化提供网络支持;在商贸物流方面,全镇拥有国内直达省际城市的定向配货物流公司67家,京东、顺丰、中通、圆通等快递物流20多家,运输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十分便捷。

同时,姜楼镇电商产业园还制定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累计举办电商培训12次,培训600余人次,从各方面扶持电商及配套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