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天下总第2306期 >2021-01-12编印

2021年征兵工作公告
刊发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2021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一、征集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二、征集对象及年龄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三、报名方法

所有应征青年均实行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报名,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到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办)武装部进行登记报名。

四、入伍待遇

新兵入伍后,义务兵按规定领取津贴,转为士官后,工资在5600元以上(吃穿军队供给),随级别提升工资逐级提高。本科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义务兵退役后由国家发给一次性退役金和经济补助金。退役士兵在退役后1年内,可申请享受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服义务兵役期间,将向家属发放优待金,发放标准(2020年为16712元)也将逐年提高,新疆、西藏等高原艰苦地区优待金翻倍。

五、大学生优惠政策 

一是高校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取得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高中毕业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治考核、优先审批定兵政策,合格一个批准一个,开辟全程绿色通道。

二是今年高校新生,国家继续给予采取保留入学资格,持本人的《录取通知书》报名后,县人民武装部与录取高校共同审核办理手续,退役后凭相关手续到原录取高校办理入学。

三是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实行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应征入伍的本科、大专生,学费补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四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五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它专业学习。

七是滨州市、惠民县事业单位招聘时,每年分别拿出10%、15%的指标数用于专项招录从滨州市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公务员、事业编招考时,提供定向招聘岗位,其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入工龄。

六、政策咨询方式

惠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543-5321301;

七、监督举报方式

惠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543-5321702;

信箱:山东省惠民县东门大街108号,邮编:251700。

惠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