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6期 >2021-01-12编印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秩杰

1月9日,县委书记张瑞杰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领导刘卫忠、杨海霞、刘丙海、袁光新、崔树生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县网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网信工作的重视程度。要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网信工作的战略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加快信息化发展,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领,以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坚定不移“治乱净网、强基固本”,推动全县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守正创新抓好网信工作,着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带头学网、用网、管网、治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凝聚起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