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6期 >2021-01-12编印

为惠民高质量发展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刊发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秩杰

1月9日,平安惠民建设工作会议暨平安惠民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领导张瑞杰、刘卫忠、李宁波、刘丙海、崔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瑞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以国家总体安全观为立足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为富强惠民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瑞杰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筑牢“护一方稳定”的防线。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攻坚战成效,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大社会治安环境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和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全力维护好公共安全,对照平安惠民建设思路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见效。

张瑞杰要求,要健全制度机制,扛实“促一方发展”责任。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抓好本系统本行业的平安建设工作;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创平安的工作合力;健全督查考评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努力为实现惠民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