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6期 >2021-01-12编印

全县深化事业单位 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作者:海涛 秩杰

 1月9日,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宁波、李刚、杨宝亮、袁光新、王斌参加会议。

张瑞杰指出,市委编委正式批复同意《惠民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县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增强使命担当,稳定有序推进,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让改革成果惠及人民,为惠民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张瑞杰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覆盖事业单位治理各个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职责相同相近、业务交叉重叠的事业单位予以整合,对职能萎缩、任务不饱满的事业单位予以精简,对阶段性临时性任务已完成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要保持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与“十四五”规划相适应,“宜合则合、应转则转、应撤则撤”,精简事业单位数量,腾出更多资源用于提供公益服务。

张瑞杰要求,要压实改革责任,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是推动本部门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和“关键少数”作用,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要严肃改革纪律要求,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坚决完成改革任务。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凝聚改革正能量。

会上,就我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防御寒潮低温天气、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