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2期 >2020-12-29编印

我县开通城市公交线路 试行期间群众免费乘坐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刘元元 张秩杰

 12月26日,我县城市公交开通仪式举行,县领导张瑞杰、刘卫忠、李勇、于松利、高立珂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天共有6条公交线路开通运营,其中包括县政府至六佳温泉、政务中心至公安局、汽车站至武圣园、汽车站至好美居、电商物流园至兵器博物馆5条城市线路,汽车站至魏氏庄园1条旅游公交线路,所有线路循环运行。日发班次510班;新增智能公交站亭40处、灯箱站牌94处;投入高档次纯电动公交车辆41部,车辆新颖的造型、减震气囊、USB接口、冷暖空调配备以及舒适、环保等方面,在全市各县区位居最前列。

城市公交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滨州交运集团鸿通公交公司负责投资、管理、运营。试运行3个月,期间全部免费乘车。正式运行后,5条城市线路执行1元票价,全面落实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对60岁以上老人、退役军人等全部免费乘车。

城市公交开通运行后,群众出行将更加便利,对加快中心城区开发建设、放大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提升惠民城市形象品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