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2期 >2020-12-29编印

我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 刘元元 张秩杰

12月26日,我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张瑞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张瑞杰指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好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建立健全企业家参政议政制度,畅通企业家建言献策的渠道,落实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探索建立惠民企业家荣誉制度。要持续放大比较优势、提升承载能力,把已有产业做大做强、做深做精,同时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宜居宜业宜乐的优质环境。要持续开展企业增信行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企业、为项目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要建立书记、县长和县直部门负责人“服务企业直通车”机制,坚持日常联络、定期交流、靠前服务,真正发挥帮扶作用,精准对接企业诉求;要搭建银企对接、产融服务中心、网上APP、“e盏茶事”四个平台,重支持、重保护、重打击,为企业提供即知即办服务;要提供三项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抓好企业家培训,开通优秀企业家绿色服务通道,建立企业家奖励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家的政治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张瑞杰强调,企业家要加强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的管理,优化金融结构,抢抓市场机遇,创新创造,引领行业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