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00期 >2020-12-22编印

我县开展行政事业单位 国有资产清查
刊发日期:2020-12-22 阅读次数: 作者: 刘元元 刘志强 李 淇

12月18日,我县召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是一项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前提。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摸清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家底,盘活利用好国有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只有通过资产清查,才能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从根本上管住、管好、管出效益。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资产清查和汇总上报,针对自查和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逐级逐项、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清查工作如期完成。同时,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不断提高我县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分两阶段进行,各单位于12月24日前完成第一阶段自查,将资产清查结果报县财政局。县财政局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进行核实,并会同审计、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部分单位资产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