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98期 >2020-12-15编印

我县2020 年度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刊发日期:2020-12-15 阅读次数: 作者:江梅君 张秩杰

12月14日,我县2020 年度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张瑞杰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副书记李宁波主持开班仪式。

张瑞杰围绕“怎样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组织带头人”这一主题,从不忘初心,忠诚为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纪律,干净做事,自觉做建强班子的“带头人”;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自觉做推动发展的“开路人”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瑞杰指出,农村党组织书记要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带动和促进其他工作的完成;要明身份,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时常“对标找差”,自觉找标杆、学标杆、追标杆;要强队伍,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党员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张瑞杰强调,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要讲团结、顾大局,讲廉洁、守底线,讲规矩、守纪 律,讲奉献、有作为,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升依法治村的能力和水平。

张瑞杰要求,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堡垒;抓实村集体经济增收,增强发展本领;抓实基层治理,维护和谐稳定;抓实民生保障,共享美好生活。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拓宽视野、提高标准,当好引领农村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人,为加快建设幸福新惠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筑牢基层社会稳定基石,打造平安和谐惠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现状及前景展望、规范社区公司运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市县派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县领导徐效亮、王斌、郭兴文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