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296期 >2020-12-08编印

县委书记张瑞杰 到皂户李、淄角等镇调研
刊发日期:2020-12-08 阅读次数: 作者:梦璐 海涛 令通

12月5日,县委书记张瑞杰先后对皂户李镇中国北方花木城物流园、海鼎饲料,淄角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大年陈镇滨州乐安黄河大桥、岳峰节能材料、尚境家具等项目、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针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问题,张瑞杰要求,要吃透政策文件、分析研判实际,在我县良好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推进产业振兴,利用特色农产业,引导群众加快产业转型,大力推进产业兴旺,造福更多惠民百姓。要推进人才振兴,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强化人才政策支持、鼓励农民干事创业、加大科技成果落地。要推进文化振兴,着力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与基层基础建设做好结合。要推进生态振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环境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要推进组织振兴,加强基层基础力量,强化党员服务意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又讯    12月6日,县委书记张瑞杰来到胡集镇中天食品、曲艺大厦文化商务综合服务基地、山东齐翔包装,麻店镇五牌社区五牌村、闽鑫金属等实地调研。

张瑞杰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服务方式,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全科大网格,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理事长、社区热心人共同参与群众服务工作;深化对淬火行动、青苗计划的认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科技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推动创新要素向工业企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增强发展后劲;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切实增强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注重发挥优势、力促招商引资,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能力强的企业项目,扎实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又讯    12月6日,县委书记张瑞杰先后来到桑落墅镇富瑞工贸、龙凤面粉,魏集镇中惠生物、魏集古村落,清河镇东方豆制品、牛王店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张瑞杰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要理清发展思路、精准招引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情怀,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尺,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提高标准,对照要求,百分百抓好落实,当好工作推进的排头兵;提升专业能力,明确职责、善于担当,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