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综合总第2294期 >2020-12-01编印

政务快递
刊发日期:2020-12-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11月30日,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刚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有效措施,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这次巡查将围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既聚焦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又检查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推进工作改进提升,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希望惠民县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巡查。对巡查前自查、巡查中移交、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确保巡查取得实效。

按照市安委会统一安排,巡查组将在我县巡查一周的时间,重点巡查县政府,并延伸巡查半数以上镇(街道、园区)和部分企业。为畅通巡查信息渠道,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18054377018),举报短信受理手机(18054377018),设立举报电子邮箱(aqxcyz2020@163.com)和举报邮政邮箱(地址:惠民县经济开发区圣豪丽景酒店,邮编:251700),受理有关安全生产问题的来电、来信。

◆11月27日,全市供销社、农商银行、农担公司战略合作暨支持乡村振兴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对“农耕贷”“强村贷”“助养贷”信贷产品进行了发布介绍。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副书记范克志,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王建广,省农担公司高级经理李皓,省农担公司滨州管理中心主任高拥军,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肖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刚参加活动。

本次推出的三款产品均属于“鲁担惠农贷”,其中,“农耕贷” 主要服务辖区内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重点支持粮食种植经营;“强村贷” 贷款对象主要是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入股,由村党组织主导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助养贷” 贷款对象主要服务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包括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从事饲料兽药生产流通、屠宰加工、物资运输等畜牧相关产业的企业及上下游客户。三款产品贷款手续简单,用款灵活,财政贴息,降低了涉农经营户的融资成本,并由农担公司提供担保,真正解决了农户、农业种植合作社等涉农群体的信贷资金需求。

发布会现场,市供销合作社、省农担公司滨州管理中心、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三方共同签订《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与滨州市供销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担公司与各农商银行签署银担互信协议;县供销合作社与惠民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惠民农商银行向县供销社系统现场授信,用于农业物资购销、农机购销等涉农领域经营活动。

(梅君 孙新 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