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综合总第2294期 >2020-12-01编印

(上接第一版)
刊发日期:2020-12-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上接第一版)

县中医院设在老年公寓的定点服务团队共5人,包括1名副主任中医师,1名西医主治医师,2名护士,1名药剂师。配备有彩超室、心电图室、观察室、输氧室、急救室等,提供20个就医床位及药物配送,所有就医开销可以通过新农合医保正常报销,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看病问题。

“因为老年人的病情经常反复不定,咱们这边的就诊率一年就能达到1000余次。”县中医院医生孙建成向记者介绍,“如果出现情况严重的老人,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联系县中医院专线救护车过来,争取救治的黄金时间。”

幸福家园老年公寓院长吕新霞告诉记者:“我们准备新建众康养老护理康复中心,可扩展床位100张,主要建设现代厨房、集体餐厅、多功能活动厅、实训室、康复活动室、医护室、部分辅助检查室、安宁疗护病房、老人居室、仓库等。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收纳全县14家敬老院失能老人的集中护理、 癌症晚期病人的安宁疗护及临终关怀,为老人提供更专业的老年服务。还可提供50人的就业岗位,预计明年10月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