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综合总第2294期 >2020-12-01编印

备货物 调仓储 稳物流
李庄镇全力备战 “ 双十二 ”
刊发日期:2020-12-01 阅读次数: 作者: 孙新 徐燕

过去的双十一让李庄镇绳网产品着实“秀”了一把,捷报频传。近日,随着“双十二”的临近,各大绳网企业和电商业户马不停蹄又展开新一轮备战,力争今年“双十二”再创佳绩。

该镇的李庄村是中国淘宝村。自2014年以来,全村已有62家店铺入驻电商平台。百汇绳网就是其中一家,7年来,从一开始的一天一两单到如今双十一当天的上千单,百汇绳网吃足了电商发展带来的红利 。

山东滨州百汇绳网经理孟祥萍说:“我们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是二十万左右,比平时多了四五倍。为做好双十二,我们提前筹备了货源,也增加了打包发货人员,并与物流公司协商好,届时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货物发到客户手中。”

电商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村里的支持,该村党支部深知电商发展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面对购物节的到来,村两委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全力支持电商户的发展。“为了迎接好今年的双十一和接下来的双十二,我们提前联系镇电商办了解情况,让电商户能及时顺利地进入相关活动,同时与电信、联通公司进行沟通,确保村中网络信号正常运行,为电商们顺利接单保驾护航。”村网格党支部书记高庆利介绍说。

眼下,李庄镇的电商业户们正带着丰收的喜悦积极谋划“双十二”活动,提前做好员工培训、货源准备等工作,期待今年“双十二”再创销售新高。

为组织好接下来的双十二活动,李庄镇电商部门也展开工作,积极引导各电商业户和实体绳网加工企业提前谋划,备好货源,统筹协调仓储、物流等环节做好保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为即将到来的第二波购物热潮做好充足的准备。

李庄镇电商办主任邢彬说:“双十一期间,电商办加强与阿里等各个平台的联系,指导商家圆满完成双十一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大部分商家的订单得到了三到五倍的提升,下一步电商班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个平台的联系,来指导双十二的活动,增加商家的竞争能力和增加线上的订单量。”

近年来,作为中国淘宝镇,李庄凭借得天独厚的绳网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互联网+绳网”双网融合工程,如今,全镇淘宝村已有11个,淘宝社区4个,全镇绳网电商数量已发展到3000家,线上年交易额突破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