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版:党建总第2287期 >2020-11-06编印

何坊街道“三步走”工作法推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
刊发日期:2020-11-06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刘云堂

近日,何坊街道以“三步走”工作法,扎实推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

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自然村网格党支部书记开展8期作风建设专题培训活动。培训突出学员的自我反省,灵活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狠抓纪律作风,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培训全过程,精准发力,力求真正触及灵魂,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切实取得实效。

该街道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十九大以来历次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自我剖析。每个支部班子及个人明确列出问题清单,规划好问题解决工程图、时间表,尽早改正,尽快落实。截至目前,党支部班子共列出问题518条,党员个人共列出问题1029条,已全部整改。

该街道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培训班上,党支部以下设立党小组,严格开展组织生活。参训学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标准,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主题党日”开到培训班上,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的程序和要求,让严肃组织生活成为政治自觉。科级干部结合专题培训班为参训学员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