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综合总第2287期 >2020-11-06编印

百字新闻
刊发日期:2020-11-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淄角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通讯员  报道

近日,淄角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邀请了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孔庆友就农村常见矛盾纠纷化解进行专题培训。

孔庆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几起案件,仔细分析和研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了如何选择调解的切入点和调解方法。他还呼吁广大调解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增强为民化解纠纷能力,为更好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打好基础。


大年陈镇免费体检送健康

□通讯员  李倩 尹炫  报道

为强化对社区(村)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高社区(村)干部的健康水平,鼓励和调动社区(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大年陈镇组织开展“关爱社区(村)干部、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在镇卫生院,体检医生对“两委”成员的身高、体重、腰围、体重指数、血压、体温、脉搏等项目进行详细检查,并根据体检报告单做出有针对性的结论和建议,指导社区(村)干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孙武街道开展“立冬送温暖”活动

□通讯员  高琳  严苇   李霞  报道

11月3日,孙武街道棣州社区组织开展“立冬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 棣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高龄老人、环卫工人送去了饺子和社区的温暖,让大家在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互助有爱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