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262期 >2020-07-31编印

惠民农商银行推出“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信贷产品
为乡村振兴添一把柴
刊发日期:2020-07-31 阅读次数: 作者:郑海涛

7月29日,惠民农商银行举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对“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两款产品做详细介绍。

惠民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和创业个人的信贷支持,创新推出了“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两款信贷产品,着力解决“担保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积极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鲁担惠农贷”是惠民农商银行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鲁农担公司)推出的一款由省农担公司为借款人提供担保的政策性贴息产品,支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分为“农耕贷”和“强村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贷款方式灵活,快捷方便。

“创业担保贷”是惠民农商银行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的面向创业期企业或个人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政策性贴息贷款,具有创业扶持、就业带动、手续简便、财政贴息的特点。该产品主要面向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等。
 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59户,金额2433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387户,金额5314万元。

“惠民农商银行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深耕传统农区市场,抢抓城市社区市场,全面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惠民农商行行长马宗涛说,“下一步,惠民农商银行坚实开展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推动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常态化、规范化,为推动惠民县经济长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