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版:文化总第2252期 >2020-06-23编印

猴子与狐狸
刊发日期:2020-06-23 阅读次数: 作者:王开利

森林里住着一只猴子和一只狐狸。他俩时常合伙去偷吃寺庙里的供果。

一天,狐狸发现寺庙里仅有的供果被猴子吃了,狐狸感到非常生气,于是便心生一计,想置猴子于死地。于是,它就从离寺庙不远的地方挖了一个陷阱,再往搭在上面的树枝上放了些供果,转身去找猴子。

“猴老弟,你饿坏了吧?我弄了些供果,跟我一块去吃吧!”

猴子不知是计,“扑通”一声掉进了陷阱里。这时,狐狸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说:“唉呀!这是哪个该死的挖的陷阱?害得你这样!没有你,我以后可怎么过呀!”狐狸说着,使劲挤出几滴眼泪。

这时,猴子心里明白了,它悲哀地说:“狐狸大哥,你也别太难过了!别哭坏了身子!看来我就这样了,不能再让你饿坏了!这些供果你就拿去吃吧!”说着,猴子捡起掉下来的供果向上递去,狐狸伸手去接,猴子一把抓住狐狸,将其拽了下去。与此同时,猴子撑着掉下去的树枝迅速地蹦了出来,还顺手把树枝拉出了陷阱。

如果没人来救的话,狐狸怕是要永远留在陷阱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