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244期 >2020-05-26编印

阳光惠民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刊发日期:2020-05-26 阅读次数: 作者:段峰 张圆圆

5月21日,阳光惠民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启用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宝亮,副县长吴表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县直部门单位要突出监管职能,抓好信息更新、预警信息核查、监管责任落实。镇办党委要突出统筹协调,“人防”“技防”建设、“三资”监管、涉农资金监管三个方面统筹到位。镇办经管站要突出工作执行,做到落实非现金结算制度、村级财务全面纳入平台监管、全面及时公开财务“三个必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对平台启用后的运行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积极统筹协调,盯上靠上抓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发挥监督作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平台建好、管好、用好。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的认知度、参与度,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形成干部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更好监督干部的浓厚氛围。

据悉,我县以解决当前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通过建设“阳光惠民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规范惠农资金和农村“三资”监管,让老百姓关心的村集体资金使用更加合理合规合法,惠农资金发放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达到规范“微权力”运行的目的,实现农村基层治理新局面。